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外语 > 外语学习

央广网

如何表达“被黑了”?

2016-08-04 10: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民主党高层“抹黑”桑德斯邮件遭曝光后,希拉里阵营指责俄罗斯想藉此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奥巴马更把邮件门“黑锅”扣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头上,指其派黑客侵入电脑、借此将俄方心仪的特朗普送入白宫……

  难怪《纸牌屋》男主角Kevin Spacey曾表示,“我们会有个故事情节是我们当下要讽刺的,我也想知道我们是否走得太过(have we gone too far)?我们是否跨过了那一步?是否不可置信,或者很疯狂?然后我打开了电视看新闻——我们其实做得还不够彻底(we haven't gone far enough)。”

  事实上,该剧的编剧Beau Willimon曾经担任过希拉里 克林顿的助理……

如何表达“被黑了”?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英文中如何表达“被黑了”?

  【某人“被黑”】

  其实,我们常说的“黑”某人,这个“黑”一般有两层含义:一是讽刺,我们可以用sarcasm或sarcastic来表示,前者是名词,或者是形容词。

  比如:You're being sarcastic.

  你这是在黑人家啊。

  Nice sarcasm!

  黑得漂亮!

  “黑”的第二层含义是“贬损、抨击他人”,我们可以用deprecate。

  比如:

  The teacher should not deprecate his student's efforts.

  老师不应该贬低学生的努力。

  举一反三,“自黑”的形容词形式就是self-deprecating,而名词就是self-deprecation。

如何表达“被黑了”?

  【网站“被黑”】

  “被黑”还有一层常见含义,就是指网站被黑客攻击了。

  比如:

  But within an hour after the invitation was posted on Saturday night, the website was hacked.

  但是,周六晚上邀请函发布后还不到一小时,网站就被黑了。

  【被“晒黑”“熏黑”】

  还有一种黑,就是赤果果的被毒辣的太阳,晒黑了……

  On the very first day of my holiday I was burnt to a crisp.

  度假的第一天我就被烤黑了。

  He was browned by the midday heat of Burma.

  他被缅甸中午时分的炎热烤黑了。

  Their faces were blackened by the smoke.

  他们的脸被烟熏黑了。

  【列上“黑名单”】

  一不小心“被黑”,还可能被列上黑名单,比如那些因为薅羊毛而再也领不到优惠券的账号们……这时候你就可以跟客服问上一句:

  Why am I blacklisted?

  为什么我被列上黑名单了?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编辑:yaning)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被黑;黑名单;黑;was;被黑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腾回应屡次“被黑”:我不愿多做解释

【解说】1月17日,2016青年创建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知名演员沈腾出席,采访中,沈腾回应自己“被黑”时表示,说话被曲解,不愿做解释。沈腾在谈及屡次被黑时表示,自己说话被曲解,不愿做过多解释。

2016-01-19 15:41:00

谢娜谈“被黑”:诋毁和攻击让我更强大

[摘要]当然,人红是非多,娱乐圈中的人气明星几乎都有过“被黑”的经历,在《偶像来了》中表现出彩的谢娜也无法例外。

2015-09-03 06:38:00

神州专车疑因同行竞争“被黑”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神州租车内部人士处获得一份内部文件显示,神州专车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驾驶员注意防范竞争对手借助社交网络激发矛盾,目前公司针对竞争对手的破坏行为已启动法律程序。业内人士也对此分析认为,神州专车这次被黑,或缘于同行竞争。

2015-03-19 08:41: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