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徽教育成就

2006年 安徽教育“两基”目标全面实现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23日 16: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6年,安徽省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城乡间、区域间、学校间差距扩大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两基”目标全面实现,顺利通过国家“两基”督导检查团的检查验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为安徽省“普九”巩固提高的新内涵。

  截至2006年底,安徽省共下达校舍维修改造资金3.7亿元,改造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70万平方米。全省413所寄宿制项目学校的工程80%已经竣工,230个项目全部完成,其余项目也将在今春开学前竣工。安徽省还为430所农村小学配备了800多万元图书、体育和音乐等器材,并筹集3400万元,重点指导全省500所农村薄弱学校初中建设,重点配备理化生实验仪器。去年,安徽省还首次启动了“省级农村骨干教师选拔培养计划”,并有计划的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到薄弱学校任职任教,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

  2006年底,安徽省第四期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全面实施,计划投入资金1.4亿元,建设1764个教学光盘播放点,3017个卫星教学收视点,614所计算机教室。目前,工程正在实施中,预计今年5月份将全部完工。届时,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将覆盖全省71%左右的农村中小学。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