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徽页面焦点图

程艺: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
在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23日 09:4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在17日召开的安徽省教育行政部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座谈会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程艺指出,安徽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基层党的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体制改革上创先争优。在促进教育公平,保证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免费义务教育,解决留守儿童关爱问题,解决经济困难、就学困难、学习困难学生入学,保障残疾儿童平等接受教育上创先争优。在推动教育全面协调发展,完善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政策,推动城乡学前教育普遍发展,公办民办并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问题上创先争优。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有效教学,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德智体美有机结合,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上创先争优。在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乱补课,改善教育行风政风上创先争优。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有利于教师到农村任教的流动机制,重视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上创先争优。在完成教育民生工程,保证工程质量,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上创先争优。

来源:安徽教育厅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