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安徽教育巡礼 > 安徽页面焦点图

安徽省201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精神 努力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中广教育 2011年03月07日 09:4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总结“十一五”工作成绩,研究谋划“十二五”及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任务,2月24日至25日,全省贯彻落实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暨201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传达了201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我省教育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亳州、淮南、宣城、铜陵市政府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委厅领导张荣国、高开华、江春、王宜、金燕、李明阳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全省各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教育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委厅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广祥指出,安徽加速崛起,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说,“十一五”时期,全省教育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为安徽奋力崛起做贡献”为基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优先发展,坚持均衡发展、重点带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教育的发展提升了人口素质,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改善,为实现安徽由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大省跨越做出了重大贡献。

  谢广祥指出,未来10年,是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黄金发展期,我们将举全省之力,全面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着力打造结构优化、活力充沛、亮点突出、保障有力、具有安徽特色的现代教育体系,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力争走在中部前列。他要求各地准确把握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战略主题和战略目标,准确把握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准确把握改革举措,努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我省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夯实根基。

  “十二五”时期是安徽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关键时期,也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谢广祥要求各地科学谋划“十二五”教育蓝图,全面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全力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奋力决战“十二五”,推动教育跨越发展。

  程艺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好《规划纲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全面落实省教育规划纲要的新局面。他说,各地、各校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注意力凝聚到会议的工作部署上来,使会议精神转化为全体师生的共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全系统或本单位多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国家和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和省教育规划纲要的活动,开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

  程艺要求,各地各校要把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着力加强政风、行风、学风“三风”建设,以扎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系统的新变化、新气象。各地要根据全国教育年度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会上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注重突出重点,整体推进,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发展。2011年要认真做好稳步实施重大教育发展项目,开展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方面工作。各地要强化信息公开,强化行政问责,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教育规划纲要的实施情况,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