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安徽教育巡礼 > 安徽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公布实施

2012年03月19日 10:43来源:安徽日报打印字号:T|T

  ◎ 重点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9项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和一批重大工程

  ◎ 到2015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6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7%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6%

  近日,《安徽省“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公布实施。 《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提出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和管理水平位于中部地区前列,重点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9项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和一批重大教育工程,到2015年,实现更加均衡的基础教育、更具特色的职业教育和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

  《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在基础教育上巩固和提高普及水平,到2015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65%,全省每个乡镇都建有1所独立建制的公办中心幼儿园,全省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以上,全省“三残”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在高中阶段教育上实现基本普及,到2015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7%以上。在职业教育发展上,初步建立起以就业、创业和技术创新为核心的职业教育体系;在高等教育上,进一步提高大众化水平,到2015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6%,高等教育分类管理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上,建立体系完备的社区教育机构和省、市、县、乡镇(街道)、社区(村)五级教育培训体系。

  根据《规划》,“十二五”时期我省将以省级政府教育统筹综合改革为龙头,以经费投入体制改革为保障,重点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等9项具体教育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战略目标,实施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工程等一批重大教育工程。(记者 夏胜为)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