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安徽教育巡礼 > 安徽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将再建5000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2012年03月22日 08:49来源:安徽日报打印字号:T|T

  记者3月16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今年计划建设5000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作为教育类民生工程项目,2010年以来我省已建设约14000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安装免费亲情电话10689部,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关爱留守儿童氛围。

  农村留守儿童之家项目依托农村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建设,今年的设备配置计划为:2000个留守儿童之家各配备计算机1台、电话机1台;3000个留守儿童之家各配备彩色电视机1台、电话机1台、图书若干册,或彩色电视机1台、图书若干册、电子音像资料若干。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农村留守儿童之家项目是2012年我省继续实施的教育类民生工程,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最后一年。今年将完善留守儿童之家开放管理办法,发挥亲情电话作用,通过“小家”带“大家”,使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关爱。(记者 夏胜为)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琭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