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安徽教育巡礼 > 安徽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学前教育将实行量化考核 注重实施

2012年04月11日 11:20来源:安徽日报打印字号:T|T

  为督促各地切实履行发展学前教育的职责,保障我省学前教育相关规划实施,4月10日,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学前教育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各地学前教育办学考核将有具体标准可依。

  考核内容为考查学前教育资源五年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工程五年规划、学前教育民生工程等四项规划目标的实施情况,国家和省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规范办园与科学保教情况。实施城市农民工子女入园奖补政策、禁止城区小学办附属园、小学招生无入学测试、禁用幼儿教材、排查无证幼儿园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考核细则中均作为指标被重点列出。

  根据要求,各地办学情况每月都需向教育厅上报工作进展。省教育厅还要求各项考核均须依照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准,具体到园。各地不得擅自调整目标任务,更不得擅自更换建设的园所。各地年度规划的目标任务和实施结果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增加项目实施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