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徽权威之声

徐立全: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23日 15:4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近日,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立全在马鞍山、合肥市检查考核2006年至2010年依法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总结“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验,科学谋划“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检查、调研期间,徐立全认真听取了马鞍山市及当涂县、合肥市及肥东县关于“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汇报,观看了“五五”普法专题片,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先后深入马鞍山市医疗纠纷理赔处理中心、金家庄区公安分局昭明派出所,当涂县姑孰镇维稳综治办,肥东县撮镇镇维稳综治办、大郭村等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市、县党政领导、基层干部群众和政法维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立全指出,“五五”普法以来,马鞍山、合肥两市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市各级党委、政府立足本地实际,突出重点、务实创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依法行政已经成为政府的自觉行动,政府的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徐立全强调,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对于建设和谐安徽、平安安徽和法治安徽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安徽,形成政府依法行政、企业依法经营、公民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充分激发和调动社会各个群体、各个阶层的创造活力,为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崛起提供有力支撑。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有利于各种社会矛盾化解、各方利益关系调整,在法治的框架内得到有效解决,从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客观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十二五”期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积极探索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更加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来源:安徽日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