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徽学校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校企合作探索动漫人才培养新模式

中广教育 2010年08月05日 08:3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记者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合肥)动漫游戏硅谷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首开《互动艺术设计》专业,开辟了国内动漫游戏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为推进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的建设,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通过引进动漫游戏企业打造专业园区——合肥动漫游戏硅谷,还牵头合肥工业大学与园区进行战略合作,从行业和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将计算机专业、网络专业与传统美术专业相结合,在全国首家开设互动艺术设计专业,探索动漫游戏人才培养新途径。

  据介绍,作为一门跨学科、跨平台的新兴艺术设计专业,合工大开设的互动艺术设计教育并非简单地指定校内美术、计算机专业教师授课、理论讲解,而是将课程设计、教师聘请的主动权交给行业专家,由行业从自身需求出发,聘请行业内专家人才对学生进行教学培养;并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参与行业实训,保证学生毕业即能成为行业的可用人才。

  入驻合肥动漫游戏硅谷的企业负责人苏子非说:“合肥工业大学互动艺术设计人才的培养模式,实际上相当于我们将企业对员工的培训提前到了在校学习阶段。”据悉,通过这一模式来培养合格行业人才的成本不菲,除了学生学费之外,大部分的成本将由园区内的企业承担。“我们将把行业内最优质的资源提供给学生。对于一些优秀的贫困生,我们还将设立奖学金,或者对其减免学费。而作为回报,培养出来的学生,将直接输送到企业,成为企业的储备人才。”苏子非表示。

  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也对这一模式充满信心,认为高校深入产业需求进行产、学、研互动教育,有利于推进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是教育创新的有益尝试。

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