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教育成就

重庆实施改善民生十大计划 留守儿童轻松寄读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21日 16: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新增400所寄宿校满足百万留守儿童寄读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为保障教育优先发展,解决好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让每一个孩子都上好学,近日,重庆制定《重庆市教育系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实施“改善民生十大计划”。

  重庆市委日前作出《关于做好当前民生工作的决定》,重庆市教委根据市委的部署,认真总结近年来加快教育发展、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当前教育影响民生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教育系统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的对策。

  据了解,“改善民生十大计划”主要内容为:实施“教育经费投入增长计划”,确保财政性教育投入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4%,确保市级财政教育经费在财政一般预算开支中的比例达到20%以上;实施“农村留守儿童培养关爱计划”,免除义务教育农村留守儿童学费、课本费,落实好生活补助费,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培养教育模式;实施“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计划”,2010年新增农村寄宿制学校400所,累计建成寄宿制学校2000所,解决101万留守儿童寄读问题;实施“中小学布局与扩容计划”,到2012年新建115所中小学,基本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和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实施“学生营养促进计划”;实施“免费中职教育计划”;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计划”;实施“校园安全保障计划”;实施“中小学标准化建设计划”;实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