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重庆教育巡礼 > 重庆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今年两次考公务员 硕博报考年龄放宽

2012年02月22日 09:24来源:重庆晚报打印字号:T|T

  今年我市将举行两次公务员考试,高学历的硕士和博士参考年龄放宽至40岁。昨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联合印发《重庆市2012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实施方案》,对2012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作出了安排。

  今年两次考公务员机会

  2012年,我市将面向社会考试录用公务员2次,上半年的考试重点面向公安、司法等政法机关招录公务员,4月21日组织笔试。

  下半年的考试则面向全市各级机关招录公务员,9月组织笔试,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的考试与9月这次考试同步进行,公告单独发布。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工作,将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开展,预计也在9月组织笔试。

  根据工作安排,上半年的公务员考试录用招考公告将于3月中旬左右发布,考生3月下旬在网上报名,4月21日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面试。

  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录用招考公告将于8月上中旬左右发布,考生8月中下旬在网上报名,9月笔试,10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11月面试。

  硕士博士报考年龄放宽

  对于报考公务员的年龄规定,按照国家规定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我市在《实施方案》中,对一些特殊单位或特殊考生的报考年龄作出了新规定。

  按照新规定,区县公安(含森林公安)机关的报考年龄条件为,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报考公安特警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

  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劳教所一线干警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及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招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对于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的,可以适当放宽年龄标准到40周岁以内。

  除此之外,任何招录机关都不得随意扩大或缩小公务员报考年龄范围。(记者 汤寒锋)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