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权威之声

黄奇帆:重庆教育历史性的精彩跨越(2006)

中广教育 2009年11月17日 14: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三大突破 十大攻坚 三大步骤 四大任务

[核心提示]

  在2006年全国两会上,重庆率先归还“普九”欠款的做法受到温家宝、曾培炎、陈至立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

  两个100亿元分别投入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这意味着,重庆教育即将翻开新篇章。两会期间,记者在北京专访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

  [镜头回放]3月8日,北京。国务委员陈至立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听到王鸿举代表介绍,重庆将力争在今年还清全部“普九”欠账,陈至立高兴地说:“这将是个了不起的成就,还清欠账就搬掉了压在教育头上的大山,有利于教育事业轻装前进。”

  第一大跨越

  基础教育完成三大目标

黄奇帆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黄副市长,您好!感谢您接受本报“特别关注”的采访。教育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这几年重庆教育发展可以说是一年一个台阶,今年两会上还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请问黄副市长,重庆教育今年会有怎样的奋斗目标?

  黄奇帆:今年首先要把基础教育的3个战略性目标解决好,包括:全面实现“普九”,改造全市农村学校剩下的70多万平方米的危旧房;还掉“普九”最后的6亿多元欠款。

  真正实现重庆教育全面的、均衡的发展,翻开重庆教育新的一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