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权威之声

钟燕:推进特色学校建设 打造重庆教育名片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01日 15:3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重庆教委副主任钟燕在一次特色学校评估会议上表示:“特色学校建设是重庆市打造长江上游教育中心、西部教育高地的重要内涵,是实现城乡教育统筹、均衡发展的重要依托,是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素质教育贯彻实施的重要途径。”

  钟主任介绍说,此次特色学校的评估活动就是以评促建,探索出实现特色学校的创建之路,实现特色学校途径可以从学校原有教育优势着手,可以从精细化管理和改革创新着手,还可以从独特办学思想着手。关键是要找准外部需求与自身条件的结合点。

  特色学校建设,需要拓宽思路,加大力度,深入推进。重庆市现有100多所学校正在参与特色学校创建,但这远远不够,必须进一步扩大参与范围,丰富特色学校建设内涵,由点到面,由浅入深提升特色学校发展水平。

  特色学校的创建需要政府、社会、学校的多方努力,教育行政部门需要加大投入为特色学校建设搭建平台,教研和评估机构要为特色学校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特色学校要勇于将自身成果转化为教育品牌,发挥主观能动性,向内涵发展挖掘潜力。

  针对特色学校建设,重庆市教委将出台专门的鼓励政策,通过创建一批、扶持一批、带动一批,走出一条优质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