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重庆教育巡礼 > 重庆学校新闻

重庆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开展"诚信考场"活动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01日 09: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考试不用监考老师在现场监督,全靠学生自己守纪,这可能吗?记者从重庆警官职业学院获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院在学生中开展“诚信考场”活动,通过“诚信标兵”的评选,努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

  据了解,“诚信考场”活动,就是通过查找学生中存在的不诚信问题,根据支部月考核成绩,在学院的三个大队中选出两个诚信支部,实行考试无人监考制度,并签署承诺书,对考试中违纪舞弊的学生,名单一律张贴上墙,全院通报。对于表现优秀的30名学生,学院将授予“诚信标兵”称号。

  此外,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学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以“一讲二评三公示”为主导,结合“除积弊、正风气、强素质、树形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和“使命、目标、价值观”人才培养体系,开展“比学习、拼业务、严作风、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学习能力、业务素质、纪律作风、诚信意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