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福建页面广告

福建贫困学龄前残疾儿童每人每年将获5000元补助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1日 17:57

中广网福州6月1日消息   记者从福建省残联“助残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开始,福建对在康复机构接受专业康复训练的2000名贫困学龄前残疾儿童给予补助每人每年补助5000元。

  受助对象及条件是:城乡有康复需求的学龄前贫困残疾儿童,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残疾儿童;属于福建省城乡低保家庭,或符合当地政府规定标准的困难家庭;2010年在省残联认定的定点公办、民办康复机构接受一年以上康复训练,并签订有关协议。

  福建省要求各县市区残联,立即组织摸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同时摸清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的机构。

  福建省残联表示,福建将用3年时间,在全省重点扶持19所特教学校,特教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享有“两免一补”政策。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