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财政下达农村寄宿生营养改善专项资金

2012年03月12日 08:00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福建省财政于近日下达专项资金6892万元,确保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寄宿生营养改善工程顺利实施。

  据了解,福建省决定从2012年春季学期起,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寄宿制学校就读寄宿生,每生每天最低生活补助费从1元提高到2元,全年补助500元;对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的寄宿生,小学每生每天最低生活补助费从2元提到4元,全年补助1000元,初中每生每天最低生活补助费从3元提高5元,全年补助1250元。

  此外,各市、县(区)在继续免费提供营养早餐的基础上,采取提供免费营养午餐或晚餐、课间加餐、午餐或晚餐加菜等多种方式改善寄宿生营养状况。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琭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