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2012紧缺急需人才192个岗位

2012年04月11日 08:38来源:东南网打印字号:T|T

  10日,省公务员局对外发布《福建省2012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武夷新区)。《指导目录》根据重点产业、行业、领域、项目、学科及山区、欠发达地区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需求情况,提出紧缺急需人才引进的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今年我省紧缺急需人才分布在25个重点产业或行业,主要涉及领域77个,主要涉及岗位192个,所需专业1007个。

  这些重点产业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化工业、汽车工业、船舶工业、地质矿产、建材工业、冶金工业、轻工纺织、电机电器、生物医药、生态农业、水土保持与生态林业、水利水电、能源电力、环境保护、海洋渔业、交通运输、现代物流、城市建设、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体育、医疗卫生、科研教育等。

  查询《指导目录》发现,福州急需引进的人才主要分布在软件产业、机械工程、装备制造等17个行业。大多数被引进的要求为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年龄在40或45周岁以下,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

  平潭综合实验区急需人才则分布在城市建设、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9个行业。岗位要求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年龄在40周岁以下,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和相关专业工作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为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四个一千”人才工程,平潭综合实验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生活津贴今年开始将首次由省级财政全额拨补。(记者 谢添实)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