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听天下-电台直播-新闻-图片-视频-国内-娱乐-女性-体育-读书-教育-汽车-环保-历史-美食-军事-科技-旅游-健康-尚茶-生活 | 民声社区-博客-邮箱
中国之声 | 经济之声 | 音乐之声 | 都市之声 | 中华、神州之声 | 华夏、香港之声 | 民族之声 | 文艺之声 | 老年之声 | 藏语广播 | 维语广播 | 娱乐广播 | 电台节目时间表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新闻 > 正文

俩私家车“闯关”学生专用通道 福州开出首批罚单

2012年05月16日 08:53来源:海峡都市报打印字号:T|T

路中护栏在规定时段拉开,开放"学生专用通道",但许多汽车并未减速让行,学生无法通过(资料图)

  关注理由:上学时段,家长正带着孩子们从“学生专用通道”通过,就在这时,一辆小车突然“闯关”,明明前方有四五个小学生正在过马路,它硬是闯进了人群中。前日上午7时许,福州金山小学门口,这辆“闯关”小车的车主,成了首个没有让行“学生专用通道”而吃到罚单的司机。当天下午,还有一辆公交车也同样因此受罚。这是“学生专用通道”启用以来,福州开出的头两张罚单。

  4月16日起,福州不少学校门口陆续启用“学生专用通道”,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拉开路中护栏,让学生从有标线的通道安全过街。遗憾的是,仍有不少司机对通道熟视无睹,看到学生也不让行。

  而记者昨日走访目前已经施划专用通道的8所中小学,发现除了司机让行意识有待提高外,学生及其家长的一些陋习,也是危害学生安全的重要因素。

  现场:小车、公交接连强闯民警当场处罚

  前日上午7点左右,跟往常一样,金山派出所的民警站在了金山小学门口的“学生专用通道”上。正是上学时段,民警拉开路中央的活动护栏,让家长带着孩子们通过。就在这时,一辆小车闯了出来,明明前方有四五个小学生正在过马路,它硬是闯进了人群中。

  “孩子们都吓得叫了起来。”民警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通道上的学生人数很多,加上民警也在现场,小车最后停了下来,压在黄色通道上。民警马上让车子靠边,对其罚款150元、扣3分。民警告诉车主,在通道开放时段,只要有学生正在经过,就必须停车让行,否则一律按违反标志标线论处。

  到了中午放学时分,“闯关”的换成了公交车。“公交车车身长度超过10米,对学生的威胁更大。”民警说,当时公交车司机看到学生正在过马路,丝毫没有减速,仍然强行通过通道。民警及时将其拦下,同样扣3分、罚款150元。

  根据警方此前规定,“学生专用通道”刚刚启用时,考虑到要给司机一个适应期,因此情节轻微的,通常批评教育,不开罚单;如果看到行人不减速,甚至加速,就要警告,反复警告不听的,就得动真格,罚款扣分。前天这两个“闯关”的司机,在民警和协管员一再示意的情况下,仍然执意闯入通道,所以吃到了第一批罚单。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中国民族广播网你好台湾网中国广播联盟全球华语广播网高校广播联盟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中国广播报中国广播杂志广播歌选央广手机台央广幸福团电视购物
中央台简介央广传媒央广新媒体中广网简介驻地记者广告服务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中国广播网客服热线: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