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福建权威访谈

推动福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24日 11:5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教育事业是基础、是保障、是后劲、是支撑,这是省委、省政府在谋划海西全局中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明确定位和要求。我们必须按照省委“四求先行”的要求,奋力拼搏,敢为人先,在推动福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道路上勇往直前,在促进两岸教育交流合作上积极作为,将教育发展更加主动、更加全面融入到两个先行区建设之中,在服务海西大局中力求先行、作出贡献。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涵。教育工作要落实以人为本求先行要求,就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培养人作为思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育人的全过程、各个环节,都要以学生为主体,发挥学生的内在积极性和能动性。要积极落实教育惠民举措,着力促进教育公平,让全体学生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要坚持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人民教师,在教育、管理中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人翁作用;全心全意建设教师队伍,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这样两个原则,更加注重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素质提高,更加重视教师尊严、情感和权益的维护,更加尊重教师的劳动和创造,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