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福建学校新闻

长乐职专“准幼师”要给特教学校当编外老师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2日 18:28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今后,特教学校的孩子不愁没有老师教他们特长了。昨天,长乐职专与长乐特教学生结对子,职专的“准幼师”和“准厨师”将变成特教学校的编外老师,教孩子唱歌、跳舞、插花和烹饪。另外,长乐特教学校校长邀请爱心单位明天到学校参观。

  长乐特教学校教务处主任林爱今介绍,特教学校有11个班,平均每班10个学生,学校共有24名授课老师,承担全校语文、数学、音乐和体育4门课程的教学。“我们很希望有音乐、舞蹈、美术、手工甚至是烹饪特长的志愿者,能成为学校的编外老师。”林主任说,因为这些孩子在智力上的特殊性,所以在语文和数学这两科上,没有太大的潜力,反倒是这些艺术特长,对他们的帮助更大。

  但遗憾的是,这样的志愿者必须抽出周一到周五正常的上班时间去学校,所以满足条件的人非常少。

  得知这一情况后,长乐职专校长当即拍板,将把特教学校作为实训基地,定期组织幼教、烹饪等专业的学生前往授课。校长说:“这是个双赢的模式,不仅能帮助那些弱势的孩子,对我们的学生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

  与哥哥姐姐

  六一联欢游园

  每年六一,长乐高级中学的同学总会来到一墙之隔的特教学校,与他们联欢。歌唱表演结束,大哥哥大姐姐们就变成了孩子王,带着弟弟妹妹们玩游戏。

  大哥哥大姐姐们,带来了各种玩具,有模拟保龄球,还有钓鱼玩具。小丽说:“来的姐姐好漂亮,说话声音也好听。他们以后能天天来就好了。”

  昨天,是长乐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最高兴的一天,他们穿上了长乐市残联赠送的新校服上台表演。林爱今主任说:“孩子们脸上专注的神情让人惊讶。在课堂上,他们专心干一件事的时间不过几分钟。”

  爱心单位

  明天进校参观对接

  这些天,与特教学校结成对子的企业,总是迫不及待地问:“什么时候能去学校跟孩子们交流?”

  昨天,长乐特教学校校长柯顺利说:“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热忱邀请爱心单位周四到学校参观,对学生有个初步的接触和了解。”

  据了解,要想教会这群特殊的孩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们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只有七八分钟。怎么教,教什么都是有大讲究。在现场对接上,特教学校将把这么多年苦心摸索出来的办法,跟企业沟通。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