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福建学校新闻

厦大最贵的学堂开学 72天课程收费28万元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25日 18:39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厦大最贵的学堂又开学了——厦大EMBA中美班和上海春季班昨日联合举行开学典礼,前者两年72天的上课时间耗资28万元,后者则为23.8万元。

  EMBA(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即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起源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实质是一种具有学位的在职培训,也是商界精英在职学习提升的重要途径。

  这也是厦大第55个和第56个EMBA班,厦大自2002年开办EMBA教育,是国内首批获准授权开办的10所大学之一。

  EMBA学制两年,学生每个月集中四天上课。总共要上18门课,平均每门上四天,不过,价格不菲,中美班为28万元,普通的EMBA班则为23.8万元,但在国内EMBA教育中,这个收费据说是“物美价廉”了。

  厦大EMBA中心说,之所以价格不菲,是因为成本高。厦大EMBA的老师,除了本校和国内知名学者,还有三分之一是从哈佛商学院等海外院校聘请。

  昨日(24日)开办的中美班,则是厦大和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联办,凯洛格商学院被认为是和哈佛商学院不相上下的美国顶尖的商学院,其市场营销系被公认为全美第一,厦大EMBA中心主任林涛说,厦大的这个班的课程便是整合了这所学院的课程和师资优势。

  他说,长期以来,中国的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引进美国商学院的师资和课程,这次联合办学,可以更直接地告诉学员:国外企业到底正在发生什么变化。

  其实,不仅是学费令人印象深刻,EMBA的学员可能也是厦大学生中最富有的,大多来自企业老总和高管,“身价”几千万甚至几十亿都有,称得上老板扎堆。

  不过,金钱并不能买回所有的东西——昨日的开学典礼也宣布纪律:不管学员“身价”多少,都必须回归原点,拉下的课都要补回来,每门课都必须完成一篇案例,如果被发现是秘书越俎代庖的话,每门课重修要罚一万元,上缴班费。

来源:厦门日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