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甘肃教育巡礼 > 甘肃教育新闻 > 正文

甘肃推进党组建设实现中小学党组织全覆盖

2012年02月22日 15:51来源:中国教育报打印字号:T|T

  “以前我们学校没有党组织,我们想入党,但是不知道到哪里交入党申请书。上学期学校成立了党支部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很荣幸地被学校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月15日,甘肃省宕昌县沙湾中学教师杨周林兴奋地告诉记者。和杨周林一样,去年甘肃共有6669名中小学教师成为新党员,近万名教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针对中小学校党组织组建率、覆盖率偏低、发展新党员渠道不畅等问题,2011年5月,该省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党组联合下发通知,对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使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截至2011年12月底,该省中学新组建党组织152个、小学新组建党组织3236个,中小学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100%、85%,基本实现中小学党组织全覆盖。

  据介绍,在党组织建设方面,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与各市(州)教育部门签订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理顺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责任主体,有效解决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乡镇党委“管不好”、教育局党委“不好管”的问题;各市(州)教育局也与县(区)教育局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并通过单设学校单独建,小校向大校、学校向学区挂靠建,相邻学校联合建等多种方式,加大中小学校党组织组建力度,畅通了新党员的发展渠道,增强了党组织在中小学校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记者 冲碑忠)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