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教育成就

2009年贵州高等教育发展步伐

中广教育 2009年06月07日 11:06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2009年,贵州省初步探索建立了省级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成立了“贵州省高等教育督导团”。督导团成员主要由各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教育系统外的社会人士担任,主要开展教育教学质量督导的日常评估工作并为贵州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督导团”今年主要开展了“教学质量工程”的立项评估和部分学校的教学评估检查工作。

  新增设与国家对口的“省级教学团队”,开展了省级特色专业、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的遴选,对已设立的33门“精品课程”进行督促检查,检查结果6门优秀,淘汰1门、整改3门,组织完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选推荐。 

  在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立项中,加大对九个市(州、地)新升本科院校的支持力度,组织有关高校申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和“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贵州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交流周促成国内高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15所在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达成合作协议80项,其中超过一半是与贵州省高校签署的合作协议,开展在本地区最为急需领域的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硕士,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以提高本地区大学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并建议2010年继续在贵州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进一步拓展贵州省高校的国际视野,推动高校的国际化进程。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