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教育成就

贵州今秋启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

中广教育 2010年03月25日 15: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贵州省将于今年秋季在全省高一年级进行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结合省情,贵州规定,普通高中学校在保证开设课程标准所要求的全部必修模块,满足学生获得116个必修学分的基础上,选修模块开设的比例可根据学校实际决定。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2009年贵州省“普九”任务全面完成,这既为普通高中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生源基础,也对普通高中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贵州省从2006年开始为高中课改做前期准备和试点工作,在全省30所普通高中学校进行了课程改革实验试点;2008年在全省179所普通高中的高一年级按照新课程的要求,启动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以及体育和健康4们学科的实质性课改实验,2009年又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普通高中,并增加了《通用技术》作为试点学科。

  贵州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邹联克说,贵州省是全国最后一批开展课改的7个省份之一,先期进入课改实验的省市区能够为贵州提供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和应该吸取的教训。作为经济欠发达、欠开发的省份,贵州将从省情出发,遵循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适合当地教育发展的课改实施细则。(王橙澄)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