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贵州教育巡礼 > 贵州教育新闻 > 正文

贵州铁路多措施解决农民工、学生购票难

2011年12月20日 09:00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贵阳12月19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开始到2012年1月18号,贵州铁路部门将集中为农民工和大专院校学生办理团体票,贵阳火车站开设专门售票窗口为出行农民工和学生服务。

  从今天开始到明年1月18号,农民工或学生办理团体票预订业务,订票单位只要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介绍信、订票人身份证件的订票单就可实现火车票的团体购买。如果是直接购买业务,需要办理团体票业务的单位提前15天确认订单,并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取票。

  现在,贵阳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占地3000多平方米,可容纳4500多名旅客的临时旅客检票、候车大棚已经搭建起来,旅客们正在有序购票进站候车。

  不单是贵阳站,今年,贵州境内的遵义站、六盘水站、凯里站都已开设农民工售票专口办理团体票直接购买业务,同样,购买车票的流程和贵阳站大体相同。

  贵州是劳务输出大省,今年铁路运输出现春运时间来得早,外出返家农民工人流量大,为解决过去组织性团体,分散型购票给农民工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根据今年规定,如果同一单位需要购买同一日期、同一方向500张以上的车票,并向铁路部门提出开通农民工专列申请,铁路部门就会根据情况,作出安排,满足农民工兄弟们的需要。

  目前,贵州局部地区已经出现冻雨,这是考验贵州运输的坏天气。贵阳火车站借鉴往年经验,已经提前做了储备工业盐、草鞋、防冻油、扫雪除冰工具等;开展了抗凝冻的应急演练,完善在凝冻情况下的运输组织等。据贵阳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客流预计将发送旅客21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9.3%,其中短途客运预计增长10%,长途客运预计是8.6%。贵阳铁路部门在做好票务工作安排好的的同时,已经与民政、公安等部门做好对接,尽全力满足旅客的基本需求。 

责编:晏子菲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