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贵州教育巡礼 > 贵州教育新闻 > 正文

贵州事招现陪榜事件 未应试有成绩

2012年02月24日 09:42来源:中国青年报打印字号:T|T

  未应试却得56分 有考生参加贵州两事业单位招考“被陪榜”

  “感觉他们自编自导一场戏,哪怕是连群众演员,我都没有当成。”

  说起2月21日公布的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招聘考试成绩,蓝迪傲(化名)感到哭笑不得——在2月17日通过资格审查后,他迟迟未接到招考单位关于考试时间和地点的通知,也没有参加相关考试;但在4天后,他意外发现自己“不及格”的成绩出现在该次考试的成绩表上,成了晋级考生的“陪榜”。

  招考单位之一、贵州广播电视大学人事处的梁姓负责人表示,出现“被陪榜”的情况,系人事处的工作失误。在蓝迪傲看来,这一解释并不充分,也不能接受。记者发现,遭遇“被陪榜”的并不止蓝迪傲一人。

  意外通过的“资格审查”

  去年12月刚硕士毕业的蓝迪傲目前正忙着找工作。搜招聘启事,投简历,参加笔试、面试——这些都已经成为他近期生活的“必修课”。

  去年12月20日,他在应届生求职网上看到了一则“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招聘硕士研究生”的招聘公告。

  蓝迪傲很快在上述公告的原始发布网站上找到了“招聘岗位一览表”,同时,他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的官方网站也看到了相同内容的招聘通知。他发现,其中的“工商企业管理教师”一职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匹配,自己也有在高校和企业的工作经验。于是,蓝迪傲按照公告上留下的邮箱,将自己的简历、报名表等材料发了过去。

  记者在这份公布在贵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的《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简化考试程序招聘硕士研究生实施方案》中看到,上述两家事业单位的这次公开招聘,共招聘各类人员61名,“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的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及以上人员”。

  该公告载明,考生须经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办理聘用手续等6个招聘环节。

  在发送简历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尽管蓝迪傲每天都要查看用于投简历的邮箱,但他始终没接到来自贵州这两所学校的任何形式的通知。因为报考的单位较多,蓝迪傲渐渐忘记了自己曾报考过这两所学校,直到2月17日的一次意外发现。

  “2月17日,我在网上输入自己的名字搜索有没有笔试、面试通知,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一条信息里面。”蓝迪傲告诉记者。

  他打开网页一看,原来是自己已经进入了“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简化程序招聘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和他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共有13人,其中4人毕业于贵州的高校。

  看到这个自己主动找到的资格审查结果,蓝迪傲有些欣慰。“公告上说,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他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几天,我在等一个来自官方的电话。我想应该有个电话,大体内容就是类似于告诉我入围笔试了,告诉我考试时间、地点什么的。可是一直没有电话。”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