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贵州学校新闻

着力建设环境优美校风良好行为文明的大学校园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4日 17:07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近期,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就在筑高校支持参与贵阳市“三创一办”工作发出通知,提出安排意见,并于3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支持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在筑各高等院校要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按照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要求,积极开展“三创一办”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深入开展学校“整脏治乱”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着力加强以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校风建设,号召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力行,自觉争当文明市民,大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支持参与“三创一办”工作深入开展。

  在专题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方仕平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在筑高校支持参与贵阳市“三创一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方仕平同志指出,去年底以来,贵阳市“三创一办”工作深入开展。近期,省里就省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筑单位、驻筑部队和武警官兵参与、配合贵阳市‘三创一办’工作进行了部署,在筑各高校要积极参与各项创建工作,着力建设环境优美、校风良好、行为文明的大学校园。他强调,积极参与支持“三创一办”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贵阳是贵州的省会城市,贵阳市“三创一办”既是贵阳市的大事,也是需要全省人民积极参与的大事。作为在筑高校师生员工,工作在贵阳、学习在贵阳、生活在贵阳,“三创一办”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积极参与“三创一办”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共建美丽和谐的贵阳,既是各高校的职责所系,也是全体师生员工应尽义务。各高校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三创一办”的部署上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各项创建工作,共建共享,形成合力。二是参与创建工作要到位。要结合学校实际,大力搞好安全文明校园、精神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努力建设环境整洁优美、生活方便舒适、人际关系和谐的优美校园。要突出重点,主题鲜明,深入开展“三创一办”主题实践活动。要抓好结合,紧密联系大学生校园文化月活动开展、紧密联系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联系校园常规管理,将支持参与“三创一办”工作常规化、常态化、制度化。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积极倡议,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调动师生员工广泛参与。三是要配合协调到位。遵循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创建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支持参与所在区、街道、社区的创建工作。学校在支持参与“三创一办”相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与属地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问题解决。校内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对本校所属单位、院系部作出安排,要让每一位师生员工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奖惩,确保任务落实,不留死角。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