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海南教育巡礼 > 海南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南将对师德师风问题突出学校实行一票否决

2012年02月17日 09:16来源:中国教育报打印字号:T|T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在2012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透露,从今年3月起,该省将开展为期3年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年”活动,出台《海南省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年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积极推行师德行为公开承诺、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相关制度,对师德师风问题突出的学校,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会议指出,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要结合“海南文明大行动”,启动开展为期3年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年”活动,制定师德行为公开承诺、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相关制度。重点整治不关爱学生、工作责任心不强、不思进取、敷衍塞责等行为,坚决禁止教师有偿补课。

  海南省教育厅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并规定从今年起,全省新任教师岗前必须由学校所在的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师德培训教育。各级中小学校在与本校教师全面签订师德责任书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开发布师德责任承诺,一旦违背,即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刘见)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