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海南教育巡礼 > 海南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南教育系统2011年清退违规收费101.5万

2012年03月07日 08:08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6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获悉,2011年海南省专项调查处理乱收费案件38件,清退违规收费101.5万元。

  据了解,海南省教育厅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市县开展教育收费检查,共检查中小学校70多所、查阅资料750多份、暗访学生210多人,对检查中发现的教育乱收费问题认真督促整改,2011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共查处清退违规教育收费101.5万元,给予相应的责任人党纪政绩处分及其它处理24人。

  海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麦浪肯定了2011年海南省教育系统深化专项治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入手而取得的成效。对2011年以来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情况进行全面清查,责令整改150家,立案19宗;继续推进招生“阳光工程”,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取消了6名考生的报名资格,对153名考生限定报考范围,取消了291名考生的加分资格,进一步巩固“高考移民”的治理成果。

  海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光辉会上提醒,“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必须清醒地看到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着许多风险和挑战。”随着教育体制试点项目的全面启动,长期矛盾和短期问题相互交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增多;将启动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对管理能力和执行力是严峻考验;相继将出台的十项教育体制改革方案和八大教育工程实施方案涉及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大量资金投入,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增大等。 (崔力文)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