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南权威之声

海南教育厅长:高校将加强旅游人才的培养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06日 17:3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对海南省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肩负重任的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省高校将结合国际旅游岛建设,调整专业课程,使课程设置更贴近市场需求。

  今年再建9所思源小学

  昨日上午,当琼中黎苗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一位人大代表笑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前景如何,要看胡厅长为我们培养什么人才”时,琼中的人大代表们不约而同地看向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

  胡光辉称,海南省连续几年增加教育投入,改善教育基础建设,使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了实惠。10所思源学校的建成解决了边远地区农村孩子上学的问题,更是推进我省优质教育资源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说,这种教育移民工程能让更多的人从深山中迁移出来,有效地减少核心保护区的人口,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意义长远。今年,还将在万宁、澄迈、儋州、文昌和琼海5个市县建立9所思源小学,进一步改善我省教学环境,为边远山区的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中职教育招生超越普通高中

  海南省中职教育更是得到大力的发展,去年,海南省在全国率先对5200名中职涉农专业和8364名村官班学生实行免费教育。这些优惠政策再加上学生读完中职后便可以找工作,就业率高,因此,海南省去年报考中职学生达到6.7万人,第一次超过普通高中人数。

  胡光辉预计,海南省明后年中专在校生人数将超过普通高中。

  海南省高校加强专业人才培养

  胡光辉称,建设国际旅游岛,我省外语型人才比较紧缺。因此,海南省高校将结合国际旅游岛建设,调整专业课程,使课程设置更贴近市场需求。譬如旅游、酒店管理、外语、高尔夫、景点设计等专业人才的培养。

  胡光辉说,虽然海南省高校目前也有开设这些专业的要求,但是国际旅游岛在人才需求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海南省高校仍需提高办学水准,扩宽专业领域。目前,海南高校已将为国际旅游岛培养优秀专业人才纳入了2010年工作重点。

  此外,还将通过开放办学的模式强化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服务理念和自身素质。

来源:海南经济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