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南学校新闻

海南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4日 13:58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5月26日下午,海南大学在办公楼民主党派会议室举行了“中国海南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刁晓平教授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吉姆?贝克博士(Dr. James P. Baker)作为见证人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此前李建保校长和密苏里州立大学校长已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海南大学将与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开展2 1 1、2 2 1和3 1 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参加该项目学习的海南大学学生将获得密苏里州立大学提供的国际合作伙伴奖学金。

  刁晓平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贝克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她说,密苏里州立大学是美国知名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对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中国也有成功的合作项目,本次协议所签署的2 1 1、3 1 1、2 2 1和研究生交流等项目将为海南大学学生提供更宽广的学习平台,为两校将来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贝克副校长对海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他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有关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的情况。他说,密苏里州立大学与很多中国大学都有着长期而且成功的合作关系并且共同开展了很多教育合作项目,他很高兴这次能与海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相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海南大学外事侨务处处长华世佳、教务处副处长曲涛、旅游学院院长王琳以及教务处和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外事侨务处副处长杨志昕主持。

  注: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知名的综合性大学, 是密苏里州第二大的大学,分别在100多个专业领域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在众多领域、尤其在管理和生物等领域领先。密苏里州立大学现有本科专业150个、研究生专业43个,拥有在校学生19,218人,约90%的全职教员拥有本专业博士或更高学位。

  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是密苏里州及美国中西部六个州最大的管理学院,目前在校生约4700名,其中研究生600多名。美国权威的“计算世界”对全美最佳信息管理EMBA (Technology EMBA) 评比中,密苏里州立大学名列全美第八。美国权威的“普林斯顿评论”将密苏里州立大学评为美国中西部最好的管理学院之一。

  目前,密苏里州立大学已在辽宁省大连市辽宁师范大学建立分校,近700多名学生被两校合办的国际商务学院录取(2008年)。2004年与郑州大学合作建立了MBA项目,同时与数所中国大学建立了交流交换项目。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