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南学校新闻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琼海召开实训工作研讨会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4日 14:10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1月23日至24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在琼海召开首届实训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就整合实训资源、促进实训教学和管理工作,完善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超、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副院长唐学成、海南大学设备处处长卢江海、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陈先斌、部分系部负责人以及实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实训中心主任彭继跃主持。

  会上,彭继跃主任对实训中心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0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表示,今年,保障教学设备和办公设备的正常运行依然是工作重心,要充分挖掘资源,有效整合,统筹安排;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的设备购置工作;积极推行实训室开放制度,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同时要全力做好迎评工作,促进实训工作水平的提高。

  黄景贵院长在会上提出了“大实训”的概念,指出实训工作不仅是实训中心一个部门的事,而是要靠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他要求大家要积极转变观念,建立广义的实训工作理念,进一步谋划实训教学各项工作,争取在2010年取得新的进展。

  张超处长非常赞同黄院长提出的“大实训”概念,他表示高职院校培养的是技术型、应用型、实用型人才,这其中实训教学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在硬件建设上,除了学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之外,还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进行校企合作。在软件建设上,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通过改革考核方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同时还要整合资源,提高实训设备利用率。他认为经贸学院召开实训工作研讨会很好,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经验,也为教育厅深入了解高职院校实训工作现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在听了海南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实训工作负责人介绍的经验之后,与会人员感到很有启发。大家还就实训基地发展规划、设备采购与维护维修、机房开放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在总结发言中,唐学成副院长要求大家认真领会黄院长、张超处长的讲话精神,达成推动实训工作科学发展的共识;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管理环节,加强管理手段,打造一支精干的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实训中心在学院科学发展中的效用。唐副院长还特别鼓励实训中心员工多学习、进修,指出在激烈的竞争之中,我们绝不能止步不前。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