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南学校新闻

海南大学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4日 14:26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5月13日下午,海南大学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海南大学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校长李建保教授与九州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越雪夫先生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办学协议书。根据协议,海南大学日语专业本科学生将在大学四年级获得赴日本学习和实习的机会,并可在日本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后继续求学或就业。

  李建保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马越雪夫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对外交流的情况,接下来他结合自己赴日留学期间的经历强调了学生赴境外学习或实习对学生以及对学校的重要意义,他说,这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渠道的重要方式,也是海南大学对外交流的重点之一。马越雪夫先生对海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说,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作为海南最高学府的海南大学在人才引进政策和对外交流方面的积极举措近期在日本受到关注,他很高兴能与海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相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海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孝怀、科研处处长陈超核、教务处副处长邱锡光、研究生处副处长蒋国洲、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玲娟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外事侨务处副处长杨云升主持。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