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河北教育巡礼 > 河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柏乡事招 收取考生291万“赞助金”

2012年02月13日 08:54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赵恒献作为柏乡县纪委的发言人昨天(11日)向媒体公布,关于柏乡县对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收取赞助金一事,一共有53名入围考生交款共计291万元,现在已经如数退还。

  10日,柏乡县委、县政府认定县人力资源局局长兰彦广为事件主要责任人,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该局副局长李建奎行政记过处分。有许多评论质疑说,县人社局局长和副局长到底有没有这么大的权力,而且人社局两位局长决定收钱,为什么这钱没有到自己腰包,却提供给了柏乡县教育支付分中心呢?

  赵恒献是这么解释的:虽然柏乡县去年11月份的人员招聘是向县里请示汇报后组织实施的。但是在招聘工作完成后,收取一些费用的决定,却是由兰彦广局长和李建奎副局长自己商量的。恐怕赵恒献自己也知道,这事情貌似没有这么简单,但这事情究竟是怎么个来龙去脉,是无法说还是不知道,也许只有这位发言人自己心里清楚。

中国广播网责编:晏子菲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