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河北教育巡礼 > 河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教育厅:警惕借教育培训之名骗财

2012年04月01日 17:26来源:新华网打印字号:T|T

  记者1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省教育厅接到部分基层学校和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反映,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假借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名义,推销教师培训图书资料并代办教师培训项目,非法收取相关费用。为此,河北省教育厅提醒,这些推销及代办活动完全属于诈骗行为。

  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负责人表示,河北省教师培训工作历来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而一些不法分子冒用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名义开展的推销及代办活动完全属于诈骗行为,已严重影响了河北省教师培训工作,并对教育部门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

  为避免有关单位和个人蒙受经济损失,保证河北省教师培训工作正常秩序,河北省教育厅专门发出通知,将对此类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对相关部门和人员的非法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对触犯法律的人员,将向公安部门举报。

  河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教师培训工作管理,将省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政策及时传达到有关单位和部门,不给非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认真对待所属单位和部门反映的情况,尽早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各学校及相关人员必须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非正规机构和个别人的宣传。(记者 齐雷杰)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