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北学校新闻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河北首所通过国家验收示范性院校

中广教育 2009年12月30日 14:18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近日,教育部和财政部组织专家对2006年度立项建设的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进行了项目建设验收评审。作为28所国家示范院校项目建设单位之一,我省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两部验收,正式成为全国首批、我省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近年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方案改革、课程开发、实训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实施了大胆的改革创新,开创性的提出了以“三纵三横”建设理念为指导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理实一体课程、校内生产性实训和校外顶岗实习形成“纵向三环节”,以工作任务为载体,逐级递进,让学生在“做中学”;专兼结合的双师教学团队、教学条件、机制与制度形成“横向三环节”,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提供支持与保障。在毕业就业方面,创新了校企共融、随岗就业的机制,办学特色更加凸显,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目前,该校正在由侧重重点专业、课程、师资、实训基地建设的平面建设模式向全方位、系统化、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模式转变,力争在全国全省高职办学领域发挥更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