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北学校新闻

河北大学多措并举扶持学生自主创业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2日 14:38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为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河北大学通过创建大学生创业园、设立30万元的创业教育专项基金等形式,为学生初创企业提供办公经营场地、政策咨询、企业项目对接、工商注册等服务,全面扶持学生创业实践活动。

  在创业园区内,学校通过组建团队、项目策划等不同形式的训练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创业能力。在学生创业团队组建并形成较成熟的创业项目后,学校就将其纳入创业园进行项目孵化。其间,由学校创业指导教师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一直到创业团队成功注册公司并运营。目前,学校已经形成17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在校生成功注册公司并已经正常运营的有10多个,有的已经有了明显的经济收益,如京彭文化传播公司、燕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百纳创意纸制品设计有限公司等。另外,还有61个创业团队正在进行企业注册。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