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页面焦点图

东北农业大学开展“百名毕业生垦区行”活动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19日 13:06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黑龙江农垦系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基层就业市场,引导毕业生到生产一线就业,积极投身垦区建设,为发展现代农业做出贡献。2010年4月26—28日,东北农业大学与黑龙江农垦北安分局和农垦九三分局联合开展了“百名毕业生垦区行”活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秦晓秋、部分院系教师及毕业生共计14人赴北安分局、九三分局参观考察。

  在局、校、毕业生座谈会上,垦区领导详细介绍了垦区情况、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在垦区工作的学校往届毕业生则以亲身经历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在农场的工作生活情况。考察组还先后参观了红星农场的现代化农机中心、北大荒亲民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地。

  通过考察,使毕业生们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农场,深刻感受到了“北大荒精神”的魅力所在,感受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和美好前景,同时也意识到了“把文章写在黑土地上,把学问做在黑土地上,把事业立在黑土地上”是建功立业的最好选择。参与考察的毕业生中有6名毕业生与农场达成就业意向,并表示将把在垦区看到、听到和了解到的信息传达给其他同学,让有志到垦区生产一线工作的同学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将继续通过每年与黑龙江农垦总局联合召开大型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与黑龙江农垦部分分局签订局校合作培养毕业生协议、在部分农场建立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带领毕业生深入垦区实地考察等形式与黑龙江垦区加强交流合作,开拓毕业生基层就业市场,输送毕业生到垦区就业。

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