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黑龙江教育巡礼 > 黑龙江教育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提醒公考国家命题组培训属假宣传

2012年02月22日 09:25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打印字号:T|T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社部门获悉,我省将对公务员考试辅导培训班进行清理,并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及考试作弊。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目前声称“花重金保证考上公务员”的“国家命题组”培训班均为虚假宣传,切勿上当受骗。

  据了解,人社部门将完善公务员主管部门牵头的考录工作联动机制,配备先进的技术设备,提高考试的安全保障水平,同时,会同工商、教育、公安等部门对各类公务员考试辅导培训班进行清理,严厉打击破坏考录工作的行为;完善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建立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库。

  目前,我省一些公务员辅导班大肆宣传只要交纳五万元学费,培训后保证考上公务员,考不上如数退还学费,其中公务员考试包括黑龙江、吉林两地两次考试。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为广大考生算了一笔账,一般参加培训班的考生都有一定笔试基础,无论培训与否都会有考生通过考试,只要培训班有一成考生通过考试,培训班都能盈利,其余未通过考生还有参加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的机会,如果其余九成当中仍有通过考试的,培训班将获得更大利润。同时,培训班所宣传的国家命题组、历年包过率等信息均为虚假宣传。

  据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本次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参考。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