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黑龙江教育巡礼 > 黑龙江教育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学校食堂将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2012年03月07日 09:31来源:中国青年报打印字号:T|T

  日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2012年全省餐饮服务监管工作安排》。该通知强调,黑龙江省各市(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年底前须完成学校食堂专职餐饮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

  据介绍,黑龙江省监管局今年的工作安排将重点放在对农村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量化分级等级较低的学校食堂、日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较多的学校食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整改力度。该通知要求学校食堂严把人员关、采购关、贮存关、清洗关、加工关、留样关、用餐关、消毒关、应急关等9个关口,及时消除各种餐饮安全隐患。

  另外,通知还要求各市(地)制定《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学校(托幼)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督促各级各类学校深入查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