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学校新闻

黑龙江大学贫困毕业生可领求职补贴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21日 15:05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临近毕业,我省高校2010届毕业生进入求职最后冲刺阶段。19日,记者从在哈部分高校了解到,为帮助尚未签约的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高校纷纷出台设创业实验班、吸纳毕业生参加重大科研项目实习见习、为贫困生免费提供考研辅导、发放求职补贴等措施,为未就业毕业生减压。

  曲滨鸿是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一名研三毕业生,一直想从事科研工作,但由于专业所限,临近毕业还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不过,19日曲滨鸿欣喜地获悉,她提出参加学校重大科研项目实习见习岗位的申请已得到批准。她可以在学校实验室当实验员,一边赚钱一边找工作了。

  据黑大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副书记朱清桃介绍,该校今年出台了促就业、给未就业学生缓解就业压力的相应措施,七八月毕业后,如果应届毕业生尚未找到工作或工作不理想,都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科研教师进行综合检验和考核,吸纳优秀学生进入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做实验员。正式上岗毕业生将与学校签正规劳动合同,办“三险一金”,每月可领取1000至1500元不等的工资及其他补助。

  同时,黑大还为有意创业的学生设立了创业实验班,为贫困生提供免费考研辅导,为即将离校的未就业贫困毕业生发放每人300元求职补贴。

  此外,哈理工、哈师大、黑龙江科技学院、哈工大华德应用技术学院等也通过求职技巧培训、设服务基层奖金等多种方式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