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黑龙江学校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吴晓红获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21日 15:19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2010年5月18日下午,“立德树人,与爱同行”——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隆重举行。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辅导员吴晓红荣获“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是首次举办,共有61所高校的118名辅导员被推荐参评。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宣传表彰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辅导员,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和典型示范作用,更好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大力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刘桂芹发来贺信,向获奖辅导员表示祝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领导出席晚会。全省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学生处长、优秀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晚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孙正林及各院部辅导员代表一行19人现场观看了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上,与会领导为“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和“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颁奖。当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之一我校林学院辅导员吴晓红获奖的事迹通过短片播放出来,伴着主持人充满感情而又朴实无华的颁奖词——“她因材施教、创新载体,不断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她大爱无言、润物无声,用真诚去影响和感化学生;她平凡的工作诠释着辅导员工作的波澜不惊;她不平凡的学生去诠释着辅导员工作的激流涌动!多年来,在她指导的学生中,有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好学生获得者、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她辛勤的耕耘换来了累累硕果,她以实际行动在不断践行着‘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这句古老的箴言”,吴晓红从容走到台前,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鲜花及奖杯,热烈的掌声在场内流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东林辅导员。

  5月19日上午9:00,我校在综合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了观看“立德树人 与爱同行——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晚会”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孙正林,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强添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九庆及各院、部16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辅导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颁奖晚会,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视与认可;从辅导员年度人物身上感受到了更多的振奋与鼓舞;从与年度人物的对比中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重新树立了奋斗目标,启发了自身对工作进行更加深刻的思考。研究生部辅导员李盾说到:“参加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很震动,辅导员的工作已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在今后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中渗透着责任的重大,掌握方法,注意交流”。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王磊说到:“看了这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颁奖晚会,自己深切感受到优秀辅导员的无私品质与辅导员岗位的重要性。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自己会以这些优秀的辅导员作为奋斗的目标,锻炼过硬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用心与同学交流,与学生进一步拉近距离” 。

  作为“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林学院辅导员吴晓红在座谈会上谈到,作为一个辅导员,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及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她感到最幸福的就是能够生活在东北林业大学这个温馨的环境中,学校关注每个个体的发展,关注每个人的成长。她还结合辅导员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三点工作体会:第一,一定要认真完成辅导员的最基本工作;第二,因材施教,结合学生自身特点为学生设计成长成才之路;第三,主动参加科研活动,努力把科研、教育、学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她的肺腑之言和言传身教得到在座辅导员代表的阵阵掌声。

  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孙正林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2009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为广大辅导员搭建了一个新的学习和展示舞台,当选的年度人物都是在辅导员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代表,是辅导员学习的典范,也为辅导员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亲切勉励我校辅导员认真学习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用心工作,学会积累,用自己的爱心贯穿工作的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强化专业技能,将“立德树人,与爱同行”的誓言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为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张艳波)

    “2009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晚会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