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湖北页面焦点图

2010年湖北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召开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22日 16:4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18日—19日,湖北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在恩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经验,通报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高校安全防范和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严学军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全省100多所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院等7所高校交流了工作情况。

  严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湖北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通报了发生的一些突发事件及处理情况,分析了当前影响该省高校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严书记要求各高校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全局,内紧外松、宽严适度,协同配合、确保安全”的原则,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具体强调了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抓紧出台各校重大决策事项稳定风险评估细则;二是加强领导,启动第二批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三是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四是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突出问题;五是以贯彻落实教育部28号令为重点,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六是对各类重点人员或敌对势力要分类采取措施,加强防控;七是大力加强师生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八是加强情报信息报送和值班备勤工作。

来源:湖北教育厅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