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特色学校首个“专家资源库”成立

2012年04月17日 08:04来源:武汉晨报打印字号:T|T

  学校如何擦亮素质教育特色这块招牌?打开特色学校“专家资源库”,可拨打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名师电话随时请教。

  据了解,为鼓励学校特色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武汉市自2008年启动武汉市小学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全市先后有112所小学通过了“素质教育市级特色学校”评估,一大批过去名不见经传的公办小学跻身市级平台。

  去年,为促进各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相同或相近的原则,进一步组成了生命发展教育、主体教育、和谐发展教育等12个发展共同体。

  昨天上午,武汉市小学特色学校文化建设报告会暨生命发展教育共同体成立“专家指导组及名师工作室”启动大会在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中心、教育部基础质量监测中心课题组专家胡新懿,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冯恩洪等10位专家成为全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 “专家资源库”首批成员。市常青实验小学钱艳玲等30位来自11所学校的教师被聘为武汉市特色学校“生命发展教育”共同体“名师工作室”名师。今后专家将根据学校发展需求,在学校文化建设、学校管理、学校特色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中给予具体指导。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