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湖北权威访谈

湖北教育副厅长:毕业生有业不就令人痛心

中广教育 2010年04月01日 17: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部分毕业生嫌工资低“有业不就”,频繁跳槽。昨日在湖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不正确观念“深感痛心”。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 陈传德

  陈传德称,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供大于求的形势没有改变,供需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2010年全国毕业生人数将达到640万人,加上往届未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非常大。

  部分学生过分关注薪酬和就业区域。“有业不就”、频繁挑选岗位、毁约、岗位资源流失等现象时有发生,令人痛心。

  近几年,毕业研究生人数逐年上升,但多数学校缺乏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当前一些单位对生产一线用人的需求增长,而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并未同步增长,研究生需求相对减少。

  陈传德表示,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有待进一步改革。高校课程设置不合理、与社会需求脱节、实习实训环节少、毕业生动手能力弱等问题,在一些高校不同程度存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毕业生就业。

来源:长江日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