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学校新闻

展民族风采 现环保时尚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02日 14:4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通讯员彭甜 刘德国)“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物”,10月29日晚,湖北民族学院法学院第一届民族服饰“环保时尚”设计大赛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以“民族风采、环保时尚”为主题。

  大赛中,土家族、维吾尔族、朝鲜族、满族、侗族等近10个少数民族服饰一一亮相,精彩纷呈。据参赛创意选手介绍,所展示的民族服饰都是由塑料袋、废弃纸、塑料瓶等材料通过手工制作完成的。由花生壳制作而成的复古项链、废弃塑料袋裁剪而成的短裙、废弃床单拼接制成的长裙等让变废为宝成为可能,也让学生体会到民族文化的内涵。同时,这些民族服饰的层次、色度均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感,很好地将民族文化与现代特色巧妙地融为一体。

  除颁发一、二、三等奖外,本次大赛设立了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魅力奖、最佳环保奖、最佳特色奖五个特殊奖项。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加强动手能力,深入了解民族文化,将“时尚、环保、民族”的理念融会贯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