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学校新闻

湖北民族学院首届民族文化节展民族风采促民族团结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04日 10:5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朱道明 刘茂森 张静)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民族精神,展现少数民族风貌,增进民族院校各民族学生间的了解和认识及友谊,营造民族院校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各民族的凝聚力和交流,促进民族沟通和团结。近日,湖北民族学院首届民族文化节将在该院全院范围内全面开展。

  本次活动为湖北民族学院首次举办的以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为主旨的大型民族文化节。活动期间,将举办民族文化专题讲座,民族团结教育报告会,民族知识竞赛,民风民俗展等十余场子活动。活动内容涉及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服饰、饮食、歌舞、体育竞技项目等多方面内容。涵盖少数民族文化、民族理论、民族基本知识、名族政策和法规等各方面的知识。对各民族概况、历史发展、社会状况等基本情况将进行强有力的宣传和学习。

  本次活动采用讲座、报告会、比赛、展览、表演等形式来开展,开展形式多样,集趣味性、学习性、教育性于一体。活动中,将邀请从事民族研究和工作的相关专家和领导进行多场民族文化专题讲座和教育报告会。加深学生对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加强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展示民族风情,体现民族团结友爱的文章、书法、绘画、摄影等文艺作品将在活动中相继公开展览。体现爱国主义精神,介绍民族文化,反映民族团结、友爱、和睦的影片将在活动期间陆续进行展播。集少数民族智慧的服饰,歌舞,体育竞技项目也会在活动期间进行展示和表演。届时,各种与民族文化相关的并结合当地少数民族特色的赛事、展览、表演将会给观众带来难忘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民族文化节将持续近一个半月,于11月5日开幕,至12月中旬毕幕。全院十三个二级学院的师生近3万人将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将邀请民间艺术大师和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演员来校参加表演。此次活动将在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民族团结,了解和学习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加强民族间的沟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对在校学生在认识和了解民族文化及其相关方面起到极大的教育意义,在周边地区和社会上起到广泛的影响作用。湖北民族学院也将以民族文化节为展示平台,展现自我风采,打造出自己的特色。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