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学校新闻

“沿革百年,燃烧的青春”纪念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12日 10: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通讯员柴艳会杨奎  朱文海)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75周年,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和活跃校园生活,传承民族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切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湖北省团委、省学联《关于举办湖北省高校第二十六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的相关要求,湖北民族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沿革百年,燃烧的青春”纪念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该校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也是该校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与活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全校共12个二级学院高度响应。活动前,该校从活动开始、过程及后续工作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广泛的宣传工作。活动中,对各作品内容作了要求,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爱国、成才的旋律,展示当代青年的青春爱国热情。活动最后于11月16日晚8:00截止,届时,将根据最后情况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让我们记住“一二九”运动,记住以学生为先锋的高尚民族精神符号,新的历史篇章将由我们这一代青年描绘撰写,“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发扬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