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新闻

“长沙运达”55万元奖励乡村优秀教师

中广教育 2010年12月23日 13:4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第四届长沙运达喜来登教师奖颁奖典礼在该酒店宴会大厅举行。花垣县团结中心小学莫凤奇等10名乡村教师获教师奖,每人获奖5万元;桂阳县白水乡清溪小学颜玉林等10名乡村教师获提名奖,每人获奖5000元。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出席颁奖仪式。

  创立于2007年的长沙运达喜来登教师奖,是湖南运达实业有限公司斥资千万元设立的,用以奖励在我省老、少、边、穷地区县以下中小学校连续任教5年以上,教书育人卓有建树、事迹感人、有口皆碑的优秀教师及事迹特别突出、有全国影响的外省湘籍优秀乡村教师。该奖每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四届。该奖自创立至今,已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界颇具影响力的民间公益大奖。今年4月9日,该奖获得2009年度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之“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本届长沙运达喜来登教师奖于9月1日启动。经报名推荐和认真评选,洞口县岩山乡朝阳小学尹业标、衡阳县关市乡梅麓小学刘家便、澧县码头铺镇中心小学彭亚平、道县祥霖铺中心小学周彩莲、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中学李科青、新化县奉家镇毛坪村毛坪小学王华安、凤凰县禾库学区雀儿寨小学麻求生、新化县奉家镇毛坪村毛坪小学奉光辉、张家界永定区大坪镇中心小学陈晓红、花垣县团结中心小学莫凤奇等获教师奖。颜玉林、吴祖德、张守武、万姗、卓从美、李典陆、龙梽芯、刘平汉、周支农、向清德等获提名奖。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