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中小学生用万枚雷锋像拼雷锋头像

2012年03月16日 09:05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邓霞摄

  大型行为艺术“雷锋像章”头像拼图,3月15日在湖南长沙启动。据主办方称,这是一项中国首创的大型行为艺术活动。期间,湖南中小学生将用万枚雷锋像章亲手拼贴头像,以纪念雷锋这个半个世纪前的平民英雄。

  “雷锋像章”头像拼图是长沙大型文化主题公园世界之窗当天推出的“今天我是雷锋”体验春游季的重头戏之一。主办方介绍说,除头像拼图外,还将举行雷锋藏品展、捡垃圾兑换雷锋纪念品等活动,他们希望用这种生动鲜活的方式,让新生代中小学生了解、接触和学习雷锋。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拼贴的头像截取自那张在中国家喻户晓的雷锋标准照。当天前来世界之窗游玩的中小学生都免费领到一枚雷锋像章,并亲手钉到这张宽约4米,高约2.5米的雷锋头像上自己最属意的地方。在为期45天的活动时间内,入园的中小学生都将参与到这一行为艺术之中。

  谈及心里的感受,刚刚钉上像章、看完藏品展的湖南张家界高一女生许秋月表示,雷锋叔叔是一个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据悉,这个将用万枚雷锋像章拼成的雷锋头像,将于4月底完工。(记者邓霞)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